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委>新闻中心

区国资委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 2020-08-31 15:4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确保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效率,区国资委紧紧围绕国资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以强化督查督办为抓手,明确督办范围、突出督办重点、完善督办程序、健全督办制度, 切实提高各部门执行力和服务质量,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整章建制,提高认识。委领导高度重视督查督办工作,不断强化各级干部的督查督办意识,多次要求各部门、单位加强执行力建设,把科学决策和督查督办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此,委机关办公室对《滨海新区国资委督查督办暂行规定》进行了修订,对督查督办的内容时限、职责分工、工作流程、责任追究等内容提出明确要求,为督查督办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和思想基础。

    二是突出重点,措施到位。督查督办工作突出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国资中心工作两大重点。委机关办公室对区委、区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专项督办,主要包括《区考核办“三考合一”》、《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区政府“五张清单”》、《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任务》、《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等五大项内容,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

    三是责任到人,扎实推进。进一步梳理分解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建立详尽的督查督办台账,定期通报各部门、单位督办事项完成进展情况,督促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同时,全面承接“智慧滨海”督查平台事项,创新督查件流转程序,科学分派,全程留痕,提高办件效率,确保按期反馈。

    督查督办作为重要的管理手段和推进工作落实的有效措施。下一步,区国资委将继续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助推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z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31 15:42: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