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委>新闻中心

舍生忘死 敢于压倒一切困难
发布日期: 2020-09-15 11:5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来源:天津日报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舍生忘死,自是豪杰义举。每一场重大考验,都有一批先锋披坚执锐、逆行出征;每一次生死相搏,都有无数勇士前赴后继、英勇奋战。不畏艰险、舍生忘死,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这种精神一直是我们风雨无阻的底气所在,是高歌前行的力量之源。

    不顾高龄出征武汉,摘胆术后迅速重返一线,张伯礼院士的“无胆”之躯,早已成为“浑身是胆”的生动写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无数这样义无反顾的身影,赋予舍生忘死新的时代内涵。医务工作者的满脸勒痕,社区工作者的嗓音沙哑,工厂车间里的加班加点,值守关卡上的夜以继日,都已成为最令人动容的抗疫标签,有人累倒、病倒在前线,有的则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岗位上……但无论多苦多累、多难多险,他们都保持着向前的姿态,未曾退却半步。“为有牺牲多壮志”,知重负重、无所畏惧,“人民英雄”张伯礼和抗疫英雄们令人敬仰与感佩之处,正在于此。

    崇敬英雄、礼赞英雄,是为了学习英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广大党员将个人价值与人民安危、国家大局融为一体,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忠诚与担当,这正是舍生忘死精神的重要支柱。唯有忠诚,才能永葆初心使命,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抛却个人得失;唯有担当,才能肩负岗位责任,面对危险迎难而上,向着目标百折不回。以英雄为榜样,将忠诚与担当镌刻到灵魂深处,塑造高洁的政治品格,那么无论做什么工作,我们都会握有无往不胜的战斗武器。

    学习英雄,更要通过争当英雄去践行,将舍生忘死的信念转化为务实有力的行动。当下,既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今年的既定目标任务,也要在推进科技创新、引育新动能、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着力,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在疫情全球蔓延、“逆全球化”思潮等不利影响下,这些艰巨繁重任务,更呼唤担当和作为。舍生忘死的核心,在于“舍”和“忘”,说到底就是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谁能进入无我境界,谁就能铸就自己的英雄气,为发展增添动力。

    我们常说,真正的共产党人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现在就是关键时刻,舍生忘死、无私奉献,在实干中洋溢“遍地英雄下夕烟”的壮阔景象,我们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迈出新步伐。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z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5 11:52: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