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委>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两周年暨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滨海文化中心隆重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1-13 10:5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确保滨海新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及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加强滨海新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市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滨海文化中心顺利举行。

    市消防救援总队、区政府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网格中心、区应急局、区公安局、区文旅局、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区商促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委、区城管委、滨海文投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现场设置了十余个消防科普互动展区包括:幻影成像展示区、消防车辆、装备展示区、消防风采展示区、消防产品展示区、全民消防我参与签字区、智能消防体验区、燃气安全宣传区、电气防火安全宣传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区、趣味消防展示区、滨海之眼”消防文化展示区等,全面丰富了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吸引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使用网络直播的新形式,全面提高广大网友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开展线上“消防知识挑战赛”活动,让市民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更增加了消防宣传工作的多元化。滨海新区各消防重点单位积极组织员工进行观看学习,强化各单位员工消防安全责任。

    滨海文投公司联合滨海新区消防支队开展2020年度“119”大型消防演练活动,演练计划周密,分工明确,消防支队救援力量迅速到场、展开、扑救,在第一时间对模拟火灾现场进行了火力压制,本次大型消防演练全面提高现场工作人员应急处突能力,疏散救援逃生能力,有效提升火灾疏散水平,为滨海文化中心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119”消防宣传活动,有效的提升了市民防火常识、逃生自救常识、灭火常识,全面普及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最大限度降低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新区的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z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13 10:54: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