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委>新闻中心

塘沽城投集团与航天际华公司合作成立项目公司
发布日期: 2020-12-21 18:2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有企业改革是中央实施做强做大国有企业方针的重大战略步骤,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

    经区商务委推荐介绍,塘沽城投集团与新区招商引资企业航天际华(北京)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际华公司”)进行了接洽,塘沽城投集团领导陪同新区政府领导,区商务委、区国资委等相关部门赴北京航天际华总部进行调研、考察,塘沽城投集团积极配合区商务委完成此次招商落地工作。经塘沽城投集团企管部与航天际华公司多次商谈,现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拟共同出资成立滨海新区智慧安全物联网大数据运营管理平台项目公司(SPV模式)。

    经过细致的调研、沟通同时也根据区国资委《关于塘沽城投集团与航天际华公司合作成立项目公司事宜的回复意见》,针对滨海新区智慧安全物联网大数据运营管理平台项目,塘沽城投集团同意由所属子公司城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航天际华(北京)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项目公司。航天际华(北京)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提出要在天津滨海高新区进行工作试点,经与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研究协商,天津滨海高新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参与项目公司的组建。2020年12月16日上午,建发公司与航天际华(北京)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滨海高新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合作成立项目公司事宜在集团召开会议。经参会三方研究协商,三方合作成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500万元,航天际华(北京)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占股41%,建发公司占股39%,天津滨海高新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占股20%,采用认缴制,启动资金由股东三方按股比共同投入,以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及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z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21 18:21: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