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委>新闻中心

“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 天津滨海美术馆即将开幕
发布日期: 2020-12-23 17:2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做为天津滨海美术馆的年末大展,2020年12月26日即将在天津滨海美术馆开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中大量引用经典,从诸子百家到唐诗宋词,从孔孟圣贤到新中国领袖,旁征博引、古为今用,赋予中华优秀历史典故以鲜活的当代价值与意义,给人以思想启迪与精神激荡。

    本次展览从中华民族优秀的经典故事中撷英,作为创作母题,运用中国传统而又喜闻乐见的艺术——连环画为创作形式,展览从选题酝酿、创作邀请到作品完成,历时两年,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的专家们多次研讨活动方案,从全国范围内遴选作者,组织邀请了近百位全国连环画名家进行创作,其中既有冯远、查家伍、胡博综、叶雄、李晨、董克诚、侯国良等几十位全国连环画名家,也有在各大展览崭露头角的 80 后画坛新秀。同时此次展览还邀请了文史专家、作家集体撰写脚本并评审,为作者提供创作依据和参考意见,力求达到历史、文学和绘画的珠联璧合。展览向世界人民描绘并展示中国经典故事,以最优的视觉呈现弘扬中华文明的思想精粹。该展览亦是数十年来第一次举全国之力,汇画界精英的高水平创作,堪称全国优秀连环画创作的视觉盛宴,特此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公教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z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23 17:25: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