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委>新闻中心

区国资系统召开“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1-07 11:2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李鸿忠同志在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连茂君同志在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55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区委、区纪委关于“元旦”“春节”节日期间廉政纪律要求,结合2020年度国资系统警示教育安排,12月29日,区国资委召开全系统“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为大家上了一堂严肃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天津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警示教育专题片《校准担当作为的标尺》,其中所发生的案件触目惊心、点名道姓、见人见事、发人深省,各党员领导干部很受触动、很受教育。

    会上,传达了李鸿忠同志在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担难担险、真抓实干、拼搏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区纪委监委派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结合国企现状从纪检监察角度对国资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严守党的纪律方面提出了五点要求,对做好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非常有指导意义。

    会上,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殷强同志强调,一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的纠正“四风”,使国资系统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规矩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两节”氛围。二要贯彻落实“讲当担、促作为、抓落实”作风建设,推进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工作,充分以我市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反面典型为警为鉴为训,抓好日常管理,强化监督执纪,做到以案示纪示警、以案促教促改。三是2020年底的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同时,随会印发了1个案件通报,对近期国资系统发生的“违反工作纪律”的7个受处分人员进行了点名道姓的通报,目的就是用身边案件警示身边人,引起国资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警示,时刻提醒自己要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派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和成员;国投公司班子成员;国资委党委所属十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负责人),共61人参加此次会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z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7 11:28: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