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委>新闻中心

区国资委召开直属企事业单位 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15 17:28      来源: 滨海新区国资委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7月15日下午,区国资委召开直属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及所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责同志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天津市及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扎实成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弱项,着力夯实基层工作力量。

    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华荣同志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清醒,强化底线思维,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领域,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落实法定职责、监管责任,继续深化细化“专人、专责、专章、专业”的工作要求。陈华荣同志强调,企业安全生产要坚持四点工作经验:一是铁石心,从严从实,高标准严要求;二是婆婆嘴,不厌其烦,反复提醒,勤讲责任体系,勤讲具体要求;三是勤跑腿,对风险隐患要现场检查,做到心中有数;四是雷霆手段,提醒百次不如问责一次,重在抓好落实。

    会议对近期直属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立即传达并贯彻落实天津市及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工作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所属单位做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确保新区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z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15 17:39: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