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委>新闻中心

区国资委召开直属企事业单位燃气安全 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29 14:34      来源: 滨海新区国资委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7月28日下午,区国资委召开直属企事业单位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及所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天津市及新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部署,深刻汲取近日燃气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增强抓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聚焦燃气安全“百日行动”,进行全方位、地毯式大排查大起底,从严从快从实抓好隐患整治。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一贯到底的责任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华荣同志再次强调了燃气安全工作存在的10大隐患问题,要求各单位对安全生产要“齐抓共管、宁重勿漏”,对隐患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排查。

    会议对进一步抓好燃气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各单位作为产权持有人,要做到心里有数、心里有底。二是对照台账,一周之内逐一排查,立查立改。三是对从事安全生产岗位的人员加强督导,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将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四是真抓实管,确保万无一失。五是加强基础保障,强化应急值守,按规定报送信息和情况。各单位近期要对全体员工组织一次燃气安全培训,提高全员燃气安全意识。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z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29 14:40: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