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委>新闻中心

区国资委召开三项制度改革宣贯推动会
发布日期: 2022-07-29 15:5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贯彻落实6月14日茂君书记在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区属国有企业开展三项制度改革,近日,区国资委在滨海文化艺术中心组织召开三项制度改革宣贯推动会。各开发区国资监管部门,相关企业及区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管企业外部董事、天津商业大学王庆教授围绕三项制度改革相关理论与顶层设计进行授课。天津长芦海晶集团人力资源部李海强部长介绍海晶集团从2016至2021年通过完善公司治理,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减员增效,利润扩大2.76倍,人均工资年增长5%以上的实践经验。区国资委业务室就选人用人、市场化用工和工资总额管理工作做了政策宣讲。

    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晓航同志就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和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有关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提出工作要求。着重指出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对于完善国有企业市场化机制,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具有重要意义,并要求各区属企业要深刻理解完善公司治理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特别是三项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结合企业实际,学习海晶集团等优秀榜样,深化三项制度改革。

    下一步,区国资委将组织各企业开展效果评估和互查、互比、互学活动,确保改革取得实效,推动新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z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29 15:54: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