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国资委>新闻中心

张工出席全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署会议 压实责任贯通发力 守稳守牢燃气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 2022-08-10 14:3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署会议,召集全市燃气运营企业就扎实做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孙文魁作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兵出席,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主持。市城市管理委、市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提出工作要求。市能源集团、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燃天津经营管理集团、河西区尖山街道、宝坻区海滨街道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燃气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部署,深刻汲取近日燃气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全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每个市场主体,压实到生产、作业、施工一线等“末端”,守稳守牢燃气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燃气管网和终端配网是城市重要基础设施,是保障城市运行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线,把它规划好、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是政府和相关市场主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必须履行的义务。燃气企业要算清政治账、经济账、民生账,切实加大管网改造、设备升级、智能监测等必要投入,扎实做好入户检修工作,不折不扣把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市应急局、市城市管理委等部门要履行好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职责,把握关键环节,找准切入点,以点带面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做燃气安全监管的“行家里手”。各区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加强社区安全网格员业务培训,与燃气企业共同执行好“双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企业检查员和社区安全网格员同入户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聚焦燃气安全“百日行动”,以严实作风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方位、地毯式大排查大起底,对隐患排查不细致、问题整治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对问题企业和责任人依法从严处罚,该行业禁入的坚决禁入,该清出市场的坚决出清,该移交司法的坚决移交,严格执行失信企业联合惩戒,曝光一批反面案例,释放“零容忍”强烈信号,以最严的态度和举措,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压实责任贯通发力 守稳守牢燃气安全底线&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z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10 14:30:4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