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滨海智慧国资”监管系统上线试运行
发布机构: 区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0-12-30 08:5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5日,“滨海智慧国资”监管系统上线试运行并举行启动仪式,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殷强出席启动仪式并启动系统运行,区国资委班子主要成员,区委网信办、各开发区国资监管部门、区国有企业、委机关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及浪潮集团负责同志参加。

    作为新区重点推动的信息化项目,“滨海智慧国资”监管系统建设是提升国资监管效能、推进国资监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借助“滨海智慧国资”的投入应用,可实现国资监管方式从静态向动态、从分割向协同、从人工向智能的转变。通过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设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实时在线、智能分析的监管平台,实现对企业重要领域的动态监管,为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为推进国企混改提供便捷的管理工具,为强化国资监管、提升监管效能提供可靠详实的信息辅助。

    下一步,区国资委将在信息化建设上持续发力,最大限度发挥“滨海智慧国资”监管系统作用,为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的支撑作用。同时,结合业务工作,积极推进系统应用,将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的关键环节固化到信息系统中,提高监管系统的覆盖面和穿透力。推进业务工作和信息系统的有机融合,不断丰富完善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依托系统平台发现问题、防范风险的能力水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z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30 8:53: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